展耀概述高电压柴油发电机组的发展

高电压柴油发电机组的构成宁低压柴油发电机用基本相同,其区别为高

行业动态 admin 2021-03-10 20:03:03
  高电压柴油发电机组的构成宁低压柴油发电机用基本相同,其区别为高压发电机和高压电电系统。在工程应用中,安装要求及操作技术区别明显。

  高电压柴油发电机组的发展历程汇集了柴油机、发电机、发电机控制系统技术发展的历程,是应急电源或局域常用电源的-个分支。但因过去动力系统及控制系统技术发展的内不成熟,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得到推广应用。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物质水平生活的不断提高,在很多场所,包括大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基地功能一般包含许多功能,一般定位为IDC业务承载中心、综合通信机房、呼叫中心、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三网融合、物联网、游戏、大型救灾备用数据中心等),现代化的高层楼宇,多晶硅的生产工厂、矿山等,电力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常用的低压400V交流备用柴油发电机组输电线线径大、线损大、难于敷设和造价高等缺陷。在很多情况下难以满足实际需求。此时,高压交流备用发电机组就充分体现了它的价值。

  伴随着机房的扩容,作为备用电源的柴油发电机组容量要求越来越大,需多台大功率柴推发电机组单机或并网才能满足负载的功率要求,由于机组数量的增加需要建设独立的机房且与实际使用负载间距离也越来越远,多台低压柴油发电机组并联运行存在着传输上的缺陷,为了 能够更加安全、可靠地运行,采用高压机组无疑是一种 最佳的选择。

  大功率柴油机、大容量高压发电机以及发电机控制系统技术的发展和完善,使高电压柴油 发电机组的优势逐步显现,市场需求旺盛, 成为解决大容量、较远距离传输、高智能、高可靠性应急电源的主要技术方案。

  高压机组应用于通信、冶金、机场、矿山、码头、海岛、大型数据中心、大型城市综体、中大型电厂的黑启动等高端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的应急备用电源系统。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