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式低噪声方舱电站

低噪声方脑电站是针对目前柴油发电声和消声等技术手段限制振动

行业动态 admin 2021-03-24 20:56:32
  1.组合式低嗓声方舱电站的概述

  低噪声方脑电站是针对目前柴油发电声和消声等技术手段限制振动和噪声的传播。几组的振动和噪声污染等问题,采用减振,隔声、吸在保证机组额定功率输出的前提下,达到降低噪声的效果。组合式方能是种可拆卸结构,对结构尺寸较大的方脸,由于受道路运输条件的限制,可先拆卸成满足运输要求的小方舱,达使用现见场后再拼装成整体。

  组合式低噪声方舱电站可用于无机降噪条件的场所,机组不必建造机房,可以露天停放,主要用于通信枢纽站的应急备用电力力系统。

  2. 组合式低嗓声方舱电站姑构的特点

  组合式低噪声方脸电站包括柴油机、发电机、安装底座、冷却水箱、启动蓄电池组、减振橡胶垫,组合式降噪方脸、排烟消声装置、日用油箱、系统集成的控制和开关柜等。安装底是发动机和发电机的公共底座,其站构为用性程架集油机、发电机和散热水箱都安装在公共底座上。底座下面安装橡胶减振垫并固定在降噪方脸底板的骨架上,以减小机组工作时振动的传递和运输时车辆振动对机组的损害。

  降噪方舱是机组的防护罩壳,由控制柜方舱、动力方轮、消声器方舱、进风扩展舱、动力扩展舵和排风扩展舱组成。降噪方能内置进、排风消声器和排烟消声装置,在保证机组正常通风量的前提下降低噪声的传播。

  启动蓄电池组为启动机提供电力,启动蓄电池组布置在靠近机组启动机的方脸内底板上,并给予固定。日用油箱为柴油机提供燃油。控制开关柜是机组的控制系统和电力输出系统总成,包括启动、保护、通信等各种功能和机组电力输出的总开关。

  组合式低噪声方舱电站示意图如图6-4所示。组合式方舱根据运输条件设计成6个独立的小方舱,方便移动和运输,到达使用地点后再拼装成整体,6个小方舱通过螺栓和密封条连接,分别为控制柜方舱、动力方舱、消声器方舱、进风扩展舱、动力扩展舱及排风扩展舱,其中控制柜方舱、动力方舱及消声器方舱分别为从左至右依次设置在组合式方舱的下部,进风扩展舱、动力扩展舱及排风扩展舱分别设置在控制柜方舱、动力方舱及消声器方舱的顶面。
 
  同时,方舱电站还配日用油箱。排烟管自柴油发电机组上连接到排烟消声器并从排风扩展舱顶端伸出。排烟管、油管分别用法兰盘和密封垫片连接,电缆用母排连接。在结构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方舱拆装的工艺性和可靠性。

  3. 低噪声原理

  (1)减振功能

  柴油机和发电机通过飞轮壳和连接套对中定位连成一一体柴油机的飞轮盘和发电机的连接盘用螺栓连接传递动力。由于柴油机的飞轮壳和发电机的连接套具有足够的刚性和强度,其定位凸台和止口与轴的同轴度精度很高,能保证柴油机和发电机连接的同轴度和整体刚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机组运转时主轴上的扭振。

  橡胶减振垫安装在底座和动力方舱底板骨架之间,有效地隔断机组运转时的振动向方脆传递,同时能缓冲运输时车辆振动对机组的冲击。

  橡胶成振垫结构为种压剪复合型橡胶隔振垫, 具有较高的承载能力,较低的刚度和较大的阻尼比,固有频率可做到5HZ。由于很低的固有频率,使减振垫在机组开动时或方舱电站移动时不容易引起共振,而较大的阻尼比使振动时的激振很快衰减。同时,上盖板特有的碗形设计能很好的保护橡胶材料,刚性十足的漏斗型底板和锥圆形平面结构使底板的安装强度大大增强,有效的减振和隔振衰减了振动噪声的传播。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