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型机组的防尘防雨设计

柴油发电机组正常的通风冷却是保证机组输出额定功事的必要条件。

行业动态 admin 2021-03-11 11:45:45
  柴油发电机组正常的通风冷却是保证机组输出额定功事的必要条件。风冷式机组的冷却通 道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通过轴带 动带轮驱动冷却风扇,冷却机油散热片,带走发动机的内部热量:二是通过发动机的缸体向空气辐射散热。在开放式的空间,机组能很好地收热,可以保证正常的工作温度:但要在室外高防护等级的封闭机箱内正常工作,如果通风处理不好,很容易引起高温停机。并且,机箱内启动蓄电池会很快老化损坏。

  本案例的静音型风冷柴油发电机组,采用迷宫式的进排风结构,在满足正常工作的通风条件下,有效降低了发电机组的噪声,同时也有效地抵抗了雨水及风沙的侵入,使发电机组能在全天候气象条件下正常工作。全天候使用的风冷柴油发电机组的结构如图6-3所示,主婴由轴流风机2-塔形排风盖板。

  其中:控制箱设在机箱内的前端,油箱位于机箱的底部,发电机和风冷式发动机位于机箱内并依次位于控制箱的后方。发动机有轴带动带轮驱动的冷却风机:进风室设在机箱内的后境,该进风室的后侧壁上开有进风窗口,并在进风窗口上安装进风过体装置:软连接简体的两端分别与进风室及冷却风机连通:排风简连接在发动机机油散热28的排风口与机箱顶端之间机箱两侧壁上的辅助进风窗口对应发动机的缸体位置,辅助进风窗口安装有进风过德装置:轴流风机安装在机箱内的顶部,对应发动机的缸体位置:塔形排风盖板(包括一圈固定在机箱的敞开式顶端的挡板及通过撑架)固定在挡板上方的盖板,该盖板位于挡板外围的部分依次包括向外下斜弯折段、向下垂直弯折段及向内水平弯折段:挡板的高度小于撑架的高度但大干盖板的向内水平弯折段至机箱顶端面的距离:进风室的进风窗口、软连接简体、冷却风机,机 油散热器的排风口、排风简和塔形排风盖板构成冷却发动机并由冷却风机驱动通风的第一“ 通风冷却通道;一对辅助进风窗口、轴流风机和塔形排风盖板构成冷却发动机的缸体并由轴流风机驱动通风的第二通风冷却通道。

  风冷柴油发电机组在工作时,第-通风冷 却通道的通风过程是:由发动机轴带动带轮驱动的冷却风扇通过软连接简体接人机箱内独立设置的进风室,进风室通过进风窗口和进风过地装置直接从机箱外吸人干净的冷风,满足了发动机的通风量和冷却的要求,冷却发动机后的热量通过机油收热器的排风口和排风简直接排出机箱外,整个冷却通道实现全封闭,冷却效奉高。全天候机箱实施的技术方案是在机组静音箱体的相应位置设置了进排风口,以最短的路径 引人新风和排出热风:

  1)柴油机轴带动带轮驱动的冷却风扇通过软连接简体接 人机箱独立设置的进风室, 进风室通过进风窗口和进风过滤装置直接从机箱外吸人干净的新风,满足柴油机通风量和冷却的要求。柴油机经冷却后的热风带出通过机油散热器的排风口和连接简体直接排出封闭机箱外,整个进排风通道实现全封闭,冷却效率高。

  2)对于发动机缸体的辐射散热,在机箱两侧设置辅助进风口,辅助进风口机箱内侧加装辅助进风过滤装置。同时在机箱顶部设置轴流风机,向机箱外强制排风,给机组散热并形成贯通机箱的通风通道,最终从塔形排风盖四周排出热风。

  3)第通风冷却通道 和第二通风冷却通道都把热风排至塔形排风盖板下排出机箱外,路形排风盖板下设置迷宫式挡板,热风经迷官式结构排出机箱外,既满足了机组通风散热的要求,又有效地减少了机组工作时噪声的泄漏。

  4)进风窗口的进风过滤装置和塔形排风盖迷宫式结构有效地抵抗了风沙和雨水,并通过进排气风通道进入机箱内,提高了机组的防护等级,机组在全天候条件下正常工作。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