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的应用类型

为适应不同环境特点和各种特殊要求的需要,柴油发电机组有着多种不

行业动态 admin 2023-03-18 14:03:30
  为适应不同环境特点和各种特殊要求的需要,柴油发电机组有着多种不同应用类型可加装的配套件,加装不同的配套件能够适应陆地、海上的恶劣环境,满足高灵敏负载对机组的要求和用户对自动化程度的需求等各种功能。一下是几种配套和不同类型机组的选择。

  1、水套加热器,对于水冷机器,虽然使用防冻冷却液,但在环境温度低于0℃的寒冷地区,仍然会因为液体的流动性变差、机体内温度过低使发动机启动困难。使用水套加热器,可使冷却液温度升高,流动性增强,并且依靠热传递使机体温度也随之升高,从而绝交了低温启动难的问题。

  2、交流发电机、控制屏防潮器。若机组存放于湿度高或长期处于低温地方,建议使用交流发电机和控制屏防潮器。这样便可降低发电机和控制屏的湿度,或在冬天时减少产生静电的影响。

  3、启动电池电充电器,利用启动电池市电充电器,可以在市电正常时,对启动电池进行快速慢速充电,使其保持足够的电量满足下一次的启动需要。这种配件对于要求随时启动的备用发电机组和自动化机组尤为重要。

  4、电子调速系统和电控柴油机,使用电子调速器的机组(包括电控柴油机)区别于机械调速式机组,明显的优点就是使频率稳态调整率范围很小,即柴油机的速度比机械调速式机组稳定了许多,使发电机输出频率、电压波动很小,适合于一些对频率、电压要求高的负载、如电子计算机、UPS供电系统。另外,作为并机使用的机组除电喷机组外均需要加装电子调速器。

  5、其他的配件有高、低位燃油接触开关、接地故障保护、自动燃油补充系统等,这些配套件都必须预先订购,并由专业人员加装。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