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动力房的设计

(1)底架的设计, 因为动力房安装在RTC的鞍梁上,鞍梁距离地面有

公司动态 admin 2023-03-25 14:22:10
 (1)底架的设计
  因为动力房安装在RTC的鞍梁上,鞍梁距离地面有一定的高度,在设计机座时,发电机座安装的机座必须具有足够的刚度。
  机组一般分为带油箱和框架底座两种。带油箱底座的一般作为辅助油箱使用,要求满足4-8h使用的油量。框架底座满足安装机组及其附件的安装刚度要求,还需增加底板集油槽,电缆过线孔等,个别常用框架底架还需要在适当位置增开进风口,以满足箱体上的进风不足的问题,机架除了具有较高的刚度外,还需要配置集油槽,油槽下部预留接口,通过管路和其他排污陆集中排放到距离地面的排污槽内,以方便集中排放。
  房体布置在悬空的横梁上,必须防止油水和废墟漏出,机组下一个能容纳机油和冷却水的油水盘,油水盘的低点装有排必须防止油水和废液漏出,机组下装一个能容纳机油 和冷却水放阀,管路或电缆不通过油水盘,动力装置下面有4根排放做到罪藏地!和处这4根管分别为荣油机油底光度排放供、央曲机罪观术非放带,生油箱排放管:机架底部油水盘的废油水排放管,所有排放测采用形油阀。

  (2)房体的设计
  底架和房体是可以分拆的,房体般要求起 到防雨,降低噪声及耐盐雾的作用。箱体上具有进风口、排风口,满足发电机组的进风量及排风量的要求。按照进风方式的不同,动力房的结构通常有两种方式: 

  1)顶部进风方式顶部加装防雨进风箱,是目前动力房上常采用的一种进风方式,机组工作时,空气从进风罩的下方侧面进入,对使用在环境特别恶劣的场合时有很好212 山th-用左留体进风口的内部敷设了防尘网,起到过滤风沙和防虫的作用。
  进风口采用在侧门上开进风口的进风方式:在制门上设计进风口,如1-10m元内那数设了不锈防虫网,加装了防水罪, 由于机房的宽度设计敏要深较为繁次,因此防体测门进风方式会限制机组的进风量:作为主要机组设备,般较少采用此类进风方式, 目前, 动力房常用第一种进风方式, 即顶部进风,可以不受动力房尺寸的限制。
  
  2)出风口动力房出风口因靠近轮胎吊的主梁,在直排风的情况下,会造成部分空气回流,影响柴油发电机组的性能,通常采用的方式是增加导风罩,使热风向上排出,这样既不影响排风,也能顺利的将热风向上导出,需要注意的是应在导风罩加排水孔,防止积水。
  还有一种排风方式是在机组房体端部两侧内预留空间,增加人字形导风槽,使热风向两侧排除。在排风口处加装百叶窗,防止雨水进入动力房内。

  (3)检修平台、走道和梯子的布置便于维修人员携带工具和其他设备安全抵达需要进行检查、维修和更换零部件的地方,其布置应有足够的操作空间。
  柴油发电机组的控制屏及主开关一般设计在机组的尾部(发电机后端),操作人员站立处设置固定平台,下敷设格栅板,此平台和爬梯相连通,机箱端部设置有透视窗,可以观察控制仪表,方便操作人员观察及操作。
  柴油发电机组的控制屏及主开关一般设计在机组的尾部(发电机后端),操作人员站立处设置固定平台,下敷设格栅板,此平台和爬梯相连通,机箱端部设置有透视窗,可以观察控制仪表,方便操作人员观察及操作。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