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零线有电是怎么回事

虽然叫做零线,但是很难做到零线上没有对地电压,没有电流经过。或

行业动态 admin 2023-05-06 16:02:42
  虽然叫做零线,但是很难做到零线上没有对地电压,没有电流经过。或许取这个名字只是表达了人们的一种希望而已,就像有人把他的孩子叫做王富贵一样,也只是一种美好的希望,并不是说叫富贵的名字以后就一定会富贵。

  由于很难做到三相供电的绝对平衡,因此在三相供电系统中会有不平衡的电流经过零线。在单相供电系统中,火线与零线共同组成回路才能够完成对灯具、电器的供电。因此零线始终有电流经过,既然有电流经过,就会在电阻的两端形成电压差。由于零线的线径较细、质量不佳、接触不良等原因,就会在零线上形成电压差,也就可以检测出来对地的电压。 这也就是Pe保护线为什么要重复接地的原因了,通过重复接地可以极大的钳制Pe保护线的电位,避免Pe保护地线带电。

  在零线的线径符合使用要求、接触良好、电线品质良好的情况下,零线与地线之间的电压仅仅有几伏。达到20几伏的电压,就需要检查线路的状况,特别是有没有虚接的情况、过载的情况。避免由于长期接触不良、过载使用而发生更大的危险。如果零线断线,就会使得断路前的零线带有220伏的对地电压,使用或者检修电器的过程中就有可能发生触电事故。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