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音柴油发电机组预防措施有哪些

现阶段的康明斯发电机组基本上都不是一体式的,是由动力系统、控制

行业动态 admin 2022-03-09 15:21:51
  现阶段的康明斯发电机组基本上都不是一体式的,是由动力系统、控制系统、散热系统、底座以及一些其他附属部件所组成的。这些系统起到一个相互协调的作用,在经过系统性的调节之后,最终形成了由柴油转化为电能的工作过程。

  康明斯发电机组动力系统:主要指的是康明斯柴油机。发动机是发电机组的重要组成部分。康明斯发电机组使用的便是康明斯股份柴油机,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占有量极高。目前市场主流的一般有;康明斯柴油发电机组、玉柴、上柴、康明斯、潍坊、沃尔沃、珀金斯发电机组等。

  电力系统:指的发电机:发电机的品牌是多种多样的;斯坦福、马拉松、星诺、以及一些其他的发电机、发电机的品牌也是决定价格的重要措施。

  控制系统:一般是指的控制器比如众智控制系统、深海控制系统。

  冷却系统:大多数的康明斯发电机组是指的散热水箱有铜质的、铝质的其不同的材质最终的散热效果也大不相同。

  底座:底座材料一般都是钢制的;部分采用槽钢,也有部分采用的折弯钢板;

  其他:便是一些搭配用来减震的减震垫、机组的必备资料、产品附件、合格证以及实验资料等;

  康明斯发电机组的维护保养应注意的事项:在装配过程中应当避免机械杂质、灰尘和油泥混入车身,不仅会加速零件的磨损、而且容易造成油路堵塞、烧瓦、夹轴等事故。因此在更换维修和组装康明斯发电机组时、应注意零部件的清洁度。部分康明斯发电机组的曲轴、主轴承、缸套、活塞、进排气门、气门导管、气门弹簧等零件是否通用。

  如果一般不能使用的零件被不加区别地任意使用,反而会适得其反,并且同一型号的不同放大零件并不常见。当采用修理尺寸法时,可以选择尺寸放大的零件,但必须识别水平放大的零件。在康明斯发电机组的更换和维修过程中,如果不掌握零件的尺寸,不仅仅会浪费时间,而且保证了维修质量,也大大降低了轴瓦的使用寿命。验证情况下,沃尔沃发电机机组将整体报废。

  装配工艺符合要求。一般来说,维修人员更关注发电机的气门间隙和轴瓦间隙,但一些技术要求往往被忽略;在安装康明斯发电机组的气缸套时,上平面应高出机体平面约0.1mm。否则,气缸将泄漏或者持续损坏气缸垫片。零件是否成对更换。对康明斯发电机组的更换和维修,请注意,应当成对更换一些配套零件。例如喷油器针阀对、柱塞对和出口但是其他一些零件不是成对更换的。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