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排气冒蓝烟故障排除

柴油机排气冒蓝烟故障排除

行业动态 admin 2021-01-16 16:22:22
(1)故障现象。柴油机排气冒蓝烟,机油消耗量大。
(2)原因分析。蓝烟一般是由于机油大量窜入气缸,未燃烧排出的结果(如果机油燃烧就冒黑烟)。冒蓝烟故障主要应从机油漏入气缸方面找原因。
①油底壳机油太多,湿式空气滤清器机油面过高,机油油压过高。
②气缸盖处机油回油不畅,沿气门杆漏人气缸内。
③气缸、活塞与活塞环之间磨损严重、间隙太大,活塞环装错,使机油进入气缸。

(3)处理方法
①检查油底壳机油和空滤器机油是否过多,机油压力是否过高,如有应降低油面,调整油压。若故障仍未排除,可按以下分别进行检查。
②机油管道堵塞,特别是气缸盖处回油不畅,应及时疏通、清洗油道,保证回油畅通。
③如冒蓝烟的同时伴有柴油机功率不足,则可判定为活塞环磨损,或气缸与活塞之间间隙太大,或活塞环装错,应重新安装或更换活塞环,或更换气缸套与活赛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