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箱的结构与用途

配电箱指的是电力系统中的负荷配电设备,是一种用于向用电负载提供

公司动态 admin 2023-04-21 21:37:06
  配电箱指的是电力系统中的负荷配电设备,是一种用于向用电负载提供安全、稳定、均衡的电力供应的装置。配电箱连接主干电缆和分支电力,将电力信号转发到各个用电设备。

  通常,配电箱由箱体、断路器、接触器、熔断器、电器元器件、电源、电能计量装置等组成。配电箱可以分为低压配电箱和高压配电箱两种类型,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使用,

  在住宅、商业建筑、工业场所等用电负载较大的场所,可以使用配电箱将电力信号分配到不同的用电设备,降低负载压力,提高供电质量。常见的配电箱有模块化电缆直插式配电箱、智能集成配电箱、壁挂式配线箱等、根据安装场所和用途选择不用型号的配电箱。

  1、变压器配电柜;(常见的室外变压器,室内配电柜)这是一个组合柜,是总开关柜,分开关柜,电容补偿柜。总开关柜包括,三相电压电流显示,电能表计量,隔离开关,智能断路器。分开柜包括,电流指示与合闸指示,每个车间的短路器。电容补偿柜包括,功率因数表,补偿总隔离开关,短路器,接触器,三相补偿电容,一般630KVA的补偿柜有12组补偿电容。

  2、车间配电总柜;整个车间的电力集中点,配电柜包括,三相电压与每个回路电流,隔离开关,每个回路的断路器。隔离开关管的作用是,隔离电源并有明显断开点。断路器的作用是,具有过流或短路,并可以带负荷断电。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