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夏季高温故障的成因分析

夏季环境温度上升,柴油发电机会产生高温引起的一些故障,引起柴油

公司动态 admin 2022-08-15 19:36:27
  夏季环境温度上升,柴油发电机会产生高温引起的一些故障,引起柴油发电机高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自然因素,还有有操作因素、维修因素,当过热还会显著缩短发电机的寿命,所以要对机组高温故障的原因进行分析解决。

  众所周知内燃机是依靠燃料在燃烧室内快速燃烧把燃料中的化学能变成能源的,能源使气体瞬间膨胀爆发推动活塞移动,才形成了运动所需要的机械能,被人类利用。其中的燃烧是能源从化学能源转变成机械能的重要过程,但目前并不能完全地利用这份燃烧所产生的能源,大量无法利用的剩余能源只能积蓄在内燃机里,成为了内燃机继续正常运行的大障碍。这些剩余的能源造成机器的红热,改变结构机理,破坏运行环境甚至是机体的瓦解报废。为此人们设计了将这些剩余能源的导出机构,这就是柴油发电机的散热冷却系统。

  从发电机组使用的角度出发,柴油发电机出现高温现象解决排除时一般考虑的不外乎就是以下几点:

 (1)缺水引发高温。

  长时间的微量渗漏或是溢流蒸发一般是不会引起使用者的注意,但经过较长时间的积攒到某一天就会发生缺水报警甚至是引发高温停机。这种情况比较常见,所以在对待柴油发电机高温情况时,人们做法就是检查冷却液水位,通过补充冷却液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2)超载引发高温。

  偶然遇到长时间、大负荷连续高速运行的条件下,突发柴油发电机高温,这种情况出现对于故障的判断一般比较容易,即使不懂维修的人都会觉得是不是“累着了,让机器歇缓歇缓”,短暂的停机后故障一般也就会自然消失了。类似的故障还有就是一些时候由于某些特殊情况或是人为的原因使发电机组长时间低档大油门运行,这种时候也必然会出现柴油发电机高温现象;

 (3)环境温度高而引发柴油发电机高温。

  这类情况一般多见于炎热的夏季或是一些室内使用的柴油发电机,由于环境温度过高、通风不良造成散热不足引发柴油发电机高温;

 (4)高原地带高海拔造成的低温时的假“开锅”和冷却液膨胀胀溢出;

 (5)冷却液质量不符合要求,沸点不达标造成的低温沸腾。

  一般情况下要求冷却液在一个标准大气压时的沸腾点在104℃左右。当加入到柴油发电机的冷却系统里面时,由于散热器蒸气阀的加压作用其使用的沸腾点应该在110℃左右。以上情况是较常见的柴油发电机高温现象,后两项受地理因素和产品质量元素影响较大,前三项虽然常见但不属于故障,无需进行专门的维修处理,加强司机的发电机组使用技能学习,提高发电机组的点检和日常维护就可以避免了。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