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展耀介绍柴油机的特性

介绍柴油机特性的目的在于通过分析柴油机特性曲线

公司动态 admin 2019-05-28 21:17:46
东莞展耀介绍柴油机的特性

介绍柴油机特性的目的在于通过分析柴油机特性曲线的变化规律,了解柴油机在各种调整情况和工况(即各种转速及负荷)下的动力性和经济性,从而分析影响特性的各种因素,以便合理使用柴油机,了解它在什么情况下动力性最大,在什么情况下经济性最好。当需要最大功率输出时,就充分发挥它的动力性能,在其他情况下工作时,则尽可能使它的经济性最佳。柴油机特性内容较多,其中主要是使用特性。实际上,柴油机经常在类似于使用特性工况下工作,因此,这里仅介绍它的使用特性。

(1)速度特性柴油机在保持供油量不变的情况下(即高压油泵调节齿条位置固定),其功率、扭矩、油耗率等性能参数随转速的变化关系,称为速度特性。油量调节机构固定在标定功率循环供油量位置时的特性称为柴油机全负荷速度特性(一般称外特性)。它代表该柴油机在使用中允许达到的最高性能。

速度特性是通过试验测得的,试验时应将供油提前角、冷却水温度、润滑油温度等调整到最佳值,油量词整机构的齿条固定在最大供油的位置上,然后逐渐增加柴油机的负荷,使转速改变,分别在几种转速下测定柴油机的有效功率N,、扭矩M、燃油消耗率g.等参数,即得柴油机的外特性。

①扭矩M.曲线的变化规律:循环供油量不变时,扭矩M与指示效率、机械效率7及充气系数孙成正比,若知道n、7及m随转速而变化的关系,即可知道M随转速变化的关系
。高转速时,充气系数n降低,而且燃烧过程经历的时间缩短,不完全燃烧现象增加,致使孙有些下降,孤也下降,而每循环的供油量△g,由于喷油泵在喷油过程中,溢流的燃油通过油孔时发生节流,转速较高时,流作用增强。当转速过低时,由于空气涡流减弱燃烧不良及散热漏气损失增加,使n降低,扭矩M,也降低。因此,速度特性曲线中,扭矩随转速变化形成两头低(即高速和低速),中间凸起的形状,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3922514410 扫描微信